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皇室殡葬改革拟合葬天皇夫妇 皇后称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0:22  中国网络电视台
日本天皇与皇后 日本天皇与皇后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江易易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7日报道,日本宫内厅官员7日称,他们目前正在考虑修改现行皇室殡葬制度,将天皇和皇后合葬一处。但皇后委婉表示,合葬方案不妥。

  负责日本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官员称,按照日本目前的传统,天皇和皇后去世后被分别安葬在不同的陵寝之中。过去几年里,宫内厅一直都在商讨为天皇和皇后合建坟墓的可行性。

  另据日本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4月26日宣布,今年78岁的明仁天皇和77岁的皇后美智子希望按照日本民众所普遍接受的火葬方式安排自己的后事,一改延续350年的建陵园单独土葬传统。羽毛田信吾称,天皇希望陵园尽可能简朴,葬礼也要尽可能简单,减少对日本民众生活的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日本 天皇 殡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